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项目建设“助跑”县域经济倍增

2021年08月2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新能源产业园某汽车公司总装车间内,技术工人正抓紧对新生产的汽车进行组装、调试,50台崭新的新能源卡车列队上线检测。自制件车间、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内,工人们忙着粉刷喷漆、焊接安装,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个项目是集新能源汽车冲压、总装、检测等一体全生产线项目,已建成5000辆产能规模,完成投资6.5亿元,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投资任务,实现年产2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产能。”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与同一园区的猛狮科技等公司形成产业配套、协作紧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郧西县“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的增长极。

郧西县围绕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力度,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在省级重点项目之一的鄂西北绿色板材基地,位于B区内的某木业公司正在对OSB板材生产线进行安装,预计一个月后投入生产。在绿色板桥基地,与木业公司一起拎包入住的企业还有9家。目前,基地已完成厂房建设32栋28万平方米,园区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工程已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百家以上板材企业入驻,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

郧西县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对重大项目建设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对项目的“签约、建设、投产”实行“一条龙”服务。全县组织33名县级领导干部走访“四上”企业107家,18家县直单位安排76名干部下沉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目前,158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42个,开工率达90%。

今年1-7月郧西县2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亿元,占年度计划69.1%;1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计划62.3%。全县在统项目固定资产投资72.8亿元增速86%、工业投资增速278.9%、工业技改增速383.4%、制造业增速437.5%,四项指标位列十堰市第一。由于项目建设和投资成绩突出,今年受到省委、省政府奖励。(邹景根 付书杰 高斌)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