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深学热议《监察官法》

2021年08月2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出台后,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网站、微信、学习强国APP等方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深学热议。

“制定《监察官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的现实需要。”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愧枚在学习讨论时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监察官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监察官法》坚持‘责任法’的定位,以法律的形式对监察官履行职责和义务立下了铁规矩,还明规定了负责清单以及暂停履职、终身追责问责等制度。”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小慧说。

“《监察官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监察官的任职条件划出了‘硬杠杠’,我们只有与时俱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才能跟上监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的步伐。”该市大坝办事处纪委副书记、派出监察室副主任胡新说。

据悉,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员培训等为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监察官法》。(朱志祥)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