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实地督查 督促防汛救灾措施落实落细

2021年08月2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驻村干部是不是都在村里? ”“今天乡政府值班是怎么安排的?”“防汛应急预案是怎么建的?”这是8月26日晚,湖北房县纪委监委防汛专项督导组,深入当地城关镇某社区,实地开展汛期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为做好防汛工作,督促干部认真履职,房县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重点聚焦对防汛工作中麻痹大意、擅离职守以及迟报、漏报、瞒报重大灾情险情等问题,以确保防汛部署执行到位,防汛政令畅通。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对乡镇、县直部门的检查一律不打招呼,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踏看等方式,紧紧围绕部署落实、带班值班、干部作风等情况边走访边提醒,对外出办事人员,打电话到相关单位进行逐一核实,严格干部去向,压紧压实安全度汛工作责任,督促乡镇、村(社区)和水利、应急等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全天在岗待命,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上通下达。

据悉,入汛以来,该县聚焦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分别深入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以及20个乡镇,共开展专项督查5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全县77座水库、99座运行电站、634口塘堰、重点河道河段、在建涉水工程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有险情早发现、早通知、早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纪宣)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