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10省直部门对话30余民企 听取呼声解决实际问题

2021年08月27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7日电 8月26日,推动湖北省民营经济更好发展“亲清”政商座谈会在武汉举行,10家省直部门负责人与30余家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听取民营企业呼声,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联合湖北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能源局、湖北银保监局等10家省直部门联合主办。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383.06亿元,同比增长30.8%,占GDP比重54.4%,民营经济继续挑重担、扛大梁、做贡献。根据近期调研走访民营企业的相关情况,目前民营企业遇到了“资金困难、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对此,省工商联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建立了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帮助企业反映问题,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中,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爱娣等参会企业家纷纷发言,反映了企业的发展诉求,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得到了对应的省直部门的现场回复。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表态称,省直部门高度重视民企反映的问题,会持续跟踪民企诉求,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湖北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企业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谋发展、踏踏实实办企业;要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主动落实惠企政策,回应企业诉求,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把湖北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我省实现“全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组织全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并将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联系合作,共同推动民营企业诉求的落实,提高民企的获得感。(陈蕊)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