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13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武汉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创新高

2021年08月27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创新高。人民网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8月27日电 (郭婷婷)风劲帆满楚天阔,金秋奋进正当时。8月27日,2021“激昂金秋正奋进”经贸洽谈暨武汉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办。近百名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贸易型总部企业、外贸新业态龙头企业高管,重点商协会代表,重点央企、民企、金融机构负责人汇聚江城,话合作、创新机、谋发展。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38个,总投资额4122.78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汽车制造和服务、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金融等多个“965”产业领域,促成了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综合竞争力高的项目落户,有力推动武汉市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创新突破,壮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提升优势领域核心竞争力,为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再添活力。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推介了英雄城市强大的经济发展韧劲、区位交通优势、科创引领实力、产业升级和“五个中心”建设机遇,向广大企业发出诚挚邀约,打卡知音故里,共享新机遇、共创新优势。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英雄武汉综合优势突出、产业布局合理、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机遇无限,是全球投资条件最好的城市之一,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与武汉发挥合作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未来将会在生命健康、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扩大在汉产业布局、加大项目投资。

大会现场,董志刚、林大旺以及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等知名企业家和商协会受聘为“武汉招商大使”,代言英雄城市,传播武汉招商最强音。

启航“十四五”,武汉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的安全之城,招商引资满弓发力,专场招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三场季度签约大会连续刷新武汉单场招商活动签约规模历史峰值,一批“大而强”“小而美”“新而特”项目组团落户,强劲推动了经济全面快速恢复性增长,为开局之年实现全年精彩积蓄了强大势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