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西:严字当头把好换届干部“入口关”

2021年08月2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该同志在土门镇工作期间,未受过党纪政务处分,也无其他在查问题线索……”近日,经过仔细比对核实,湖北省郧西县土门镇纪委为拟该镇提拔对象出具廉政审查意见。

今年来,湖北省郧西县土门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严格遵守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流程,为拟提拔干部精准“画像”,把好换届干部“入口关”。在查阅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土门镇纪委横向收集拟提拔对象的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廉政谈话等情况,对信访举报件中涉及相关人员的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逐个“把脉”,集体会诊,精准“画像”。根据相关规定提出初步意见,由主要负责人审定回复意见,确保准确、如实、规范出具廉政审查意见,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在这次廉政审查中,我们充分利用已经建好的干部廉政档案,全面、快速掌握拟提拔干部的基本廉政情况。”该县土门镇纪委干部介绍说,动态更新的廉政档案,精准反映干部道德品行和纪律作风状况,为干部选任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极大提高了廉政审查的工作效率。

“要坚持廉政把关从严、纪律教育从严、监督检查从严,严防“带病”提拔,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该镇党委书记表示。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出具廉政意见20批次320人次,其中暂缓或否定意见8条。(祝东俊 汤鸿鸽)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