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医疗专家深入工地车间开展防疫与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8月2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医疗专家深入车间开展防疫与急救知识培训

在面对防疫、外伤、中暑和胸肺复苏紧急情况时,我们该如何科学应对、冷静处理?8月26日,中国一冶科工公司特邀武汉市普仁医院的医疗专家深入车间,为工人师傅们进行了一场防疫与急救知识的专题培训。

“冠状病毒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已知能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七种,其中三种可以引起严重的呼吸系统症状,如SRSA、新冠肺炎、中东呼吸综合征,剩下的四种引起的症状较轻,类似于普通感冒。”武汉市普仁医院医务部主任裴凯莲的细致讲解,让工人师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由来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的具体方法。

医疗专家深入车间开展防疫与急救知识培训

结合工人师傅们的现场工作实际,武汉市普仁医院急诊科主任陶立轩从中暑的症状与急救处置展开讲解,给大家提供了一套详尽的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和重症中暑解决方案。针对胸肺复苏紧急急救,陶主任则围绕海姆里克冲击法、急救法以及胸外按压的规定动作等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外伤的止血包扎等进行了科学的示范和探讨互动。

在理论学习结束之后,医疗专家们还就工人师傅们较为关心的胸肺复苏急救等在车间进行了实践演习,现场传授具体手法与操作步骤,讲解生动细致,实操性强,现场互动不断。(图文/常岑)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