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将投入警力5万余人保障校园安全

2021年08月28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8日电(金雨蒙)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如何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8月27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学校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等情况。

8月23日,湖北省公安厅会同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及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8月25日,湖北省公安厅会同湖北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秋季开学视频安全工作会,对全省秋季开学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制定下发《全省公安机关秋季开学季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分析秋季开学风险,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生警情,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进行清理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维护校园门口正常交通秩序。

在前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开学首日,湖北省公安厅将从三个方面保障校园安全。一是全面启动高等级警务,全警动员、最大限度派出警力,落实高峰勤务,组织大量机关民警下沉一线,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二是全面落实高峰护岗,强化护学岗护校作用,广泛组织民警、辅警、学校老师、学校保安员和家长志愿者,共同维护学校门口秩序。三是全面强化治安管控,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加强社会面,特别是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形成强大声势。

据介绍,为全力以赴维护“开学季”校园安全,今年湖北全省公安机关将投入警力5万余人,成立护学岗6000余个,3万余名校园保安员将按时上岗值班值守。还将组织大批社区工作者、村治保人员、学校老师、志愿者等人员参加“开学季”维护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近期,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教育厅也将派出9个副厅级以上干部带队的联合督导组赴全省17个市州开展包片督导检查,全省各市、州、县也将相应组织150多个督导组在各地开展秋季开学督导检查。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