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寓教于乐 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2021年09月0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襄阳:寓教于乐 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湖北襄阳:寓教于乐 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2021年9月4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垃圾分类标识随处可见,寓教于乐之间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巨大的机器人是用废旧轮胎做的、公园内印着各种垃圾分类图案、垃圾降解科普台里“干货满满”……近期,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永安南路和车城南路的襄州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主体完工亮相,这也是襄州区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据了解,襄州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一个集旧物创意、知识文化、儿童天地等宣传、教育、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公园。公园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垃圾分类元素,其中增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生活垃圾自然降解时间科普台等,由各种废弃物品制作而成的工艺品点缀其间,旨在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襄州区依照“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原则,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加快分类、收集、清运全流程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文/图 杨东)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