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丹江口:深化全员培训 促“纪检新兵”变“业务尖兵”

2021年09月0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湖北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第三期纪法知识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裴胡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以换届后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为培训主体,机关内设机构、20个镇(街道、处、区)纪委、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新兵”身份,本次培训认真梳理基层履职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具体课程及主讲人科学设置、优化安排,既有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系统学习,又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下,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的实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杨立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实务培训具体设置了基层监督、线索初核、信访举报、纪法辅导、信息宣传等基础课程,旨在通过解读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任务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转变身份角色、尽早明确工作方向、尽力补齐履职短板,平稳度过岗位、职责、能力的“缓冲期”。

据悉,在理论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将进入5天的“实战练兵”环节,42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将与21名审查调查业务骨干“青蓝结对”,开展具体问题线索的核查。练兵结束后进行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予以通报。

“培训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我们的知识结构进一步丰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开展基层监督的底气和能力。”新任凉水河镇纪委书记王迎双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健全“老中青”搭配、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制度,通过“一对一”指导、抽调参与留置案件调查等方式,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经验,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培训效果,实现由“新兵”到“尖兵”的快速提升。(夏君)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