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激发干部活力 淬炼纪检铁军

2021年09月0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做好谈话笔录,我们需要把握的要点是什么?”“怎样做笔录既能准确定性案件,又可以体现谈话对象的态度?”日前,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乡镇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该市纪委常委张兴旺以《如何做好笔录》为题,为系统内60余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近年来,宜城市纪委监委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聚焦干部个人成长、业务水平提升、工作争先创优等目标,通过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 青年干部读书班”“交流轮岗”等平台,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作为一名从事审查调查工作的新兵,当下最恐慌的是缺乏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工作无从‘下手’。通过这两天的培训,让我迅速理清了案件办理的工作思路,也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开展工作时心里更有底气了。”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新任干部王小娇分享了学习感悟。

此次培训班以提升年轻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本领为目的,在工作技能培训深度与知识实用性上下功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紧盯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疑难杂症”,邀请委机关有丰富办案经验的老同志和对纪法知识有深入研究的业务骨干进行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查调查、执纪执法平台操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按照老带新、跟班学、传帮带的模式,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同时,针对乡镇纪委存在新手多、业务生的难题,该市纪委监委按照案件审理协作区的特点,从信访举报受理到案件问题线索处置,再到案件审查调查等整个流程,选取典型案例,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剖析等方式,既传授理论概念,又分享实战技能技巧,真正把“干货”送到乡镇纪检干部的手中。

“干部是队伍建设的细胞,是事业发展的基石。接下来,我们将在‘三个平台’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锻造一支素养高、业务精、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宜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志红)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