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基因红|武汉东西湖:赓续红色血脉 党建引领“网谷”建设

2021年09月0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人民网 王郭骥摄

每周二在心灵港湾举行心理疏导,每周五有公益法律咨询……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下称“国家网安基地”)网安大厦B栋10楼,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近来的活动安排被张贴在了电梯口。

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人民网 王郭骥摄

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国家网安基地内企业、职工、人才、党员的需求,“临空港中部数谷产业聚集区综合党委”成立,党委下设“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作为党委的办事机构和服务窗口,助力国家网安基地高质量发展。

党员职工服务中心,让阵地动起来、强起来、火起来。“足不出户,下楼就能一站式证件办理、税务申报,还能预约使用办公室,空闲时间员工可以到动感小屋运动打卡,去充电驿站学习技能知识。”天融信副总裁董岭介绍,党员服务中心的建成,不仅极大方便了员工,还让企业的党员找到了“家”。

该公司员工李渊是武汉人,工作10余年来辗转不少城市,回到家乡后入职天融信。2020年9月,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有13年党龄的李渊找到了组织,归属感进一步加强。

“基地的红色阵地建设经历了‘1.0版’的‘建设者之家’,到现在‘2.0版’的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未来还计划在基地核心区打造‘3.0版’永久性红色阵地。”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党建专员艾康介绍。

记者在党员职工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总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设有国家网安基地展示厅、党员政治生活馆、党群空间、充电驿站、“政”在身边、创业茶吧、心灵港湾、动感小屋、识法代言、母婴之家、书山学海、会议室等12个功能区。

艾康介绍,中心会议室、健身房、书吧等公共设施都是24小时向企业员工开放,“特别是去年疫情后,员工返岗后普遍反映压力大,我们积极倡导他们到健身房锻炼,并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艾康介绍,无论多晚都会留钥匙,只要有需求提前预约,时间一长,大家都有了默契,主动保养设备、清扫卫生。

国家网安基地“红色巴士”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网安战线的党员们领导一张“红色车票”,乘坐“红色巴士”去学习。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群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6月29日上午9时,一辆贴有“览遍临空红色阵地 奋进网络强国征程”口号的大巴车,停靠在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门口,这是国家网安基地“红色巴士”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通过“交通出行+现场教学”将资源优势发挥出来,点对点直通辖区内各红色阵地,将车厢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

国家网安基地“红色巴士”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第一站“网安启航站”内,党员对着鲜红党旗郑重宣誓。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国家网安基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启用后,已组织园区入驻企业开展心理咨询辅导、保密故事分享及保密技术展演、青年人才联谊交友等近40场活动,惠及5000余人次,实现了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极大满足了企业和员工的工作、生活需求。

国家网安基地园区积极推进基地内网安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目前入驻企业中已经组建、正在筹建和总部垂直管理的企业党组织已有8家,党员370多名。在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的基础上,全方位、全覆盖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真正当好企业“店小二”,为国家网安基地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周雯 张瑶 彭辉)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