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对“接风饯行宴” 说不

2021年09月1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首先,对新到任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你们保有‘归零’的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近日,在湖北省枣阳市王城镇党政干部周一工作例会暨新任领导班子见面会上,该镇党委书记余泽红对新到任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今年是换届之年,针对换届期间岗位变动多、人员流动大等特点,枣阳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提醒函》,给全市党员干部划出“红线”,标出“底线”,明确要求不得借干部调整之机,组织或参与“接风宴”“饯行宴”等任何形式的迎来送往、吃喝宴请等活动。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18个镇(办、区)与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进行专题谈心谈话,切实筑牢换届纪律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发出提醒函200余份,开展任前廉政谈话90余人次。

据悉,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5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午间饮酒、“带彩”娱乐19起。共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22件,查实或部分查实5件。

“给新领导‘接风’、为老领导‘饯行’,这种‘迎来送往’不正之风,必将破坏政治生态。”该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换届期间迎来送往问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直接责任,又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郭荔玲 )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