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工商学院推出校歌《山高水长 素履之往》

2021年09月12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少年心事少年梦,江汉朝宗,涓滴汇聚成海洋,成海洋。最是深情最是痴,黄家湖畔,天地吾心诗远方,诗远方。” 9月11日是武汉工商学院迎新日,一大早,校园内播放着由著名歌手付笛声谱曲,任静、付笛声联袂倾情演唱的校歌《山高水长 素履之往》,这也是该校首次推出校歌。在迎新现场,志愿者还将装有校歌歌词、音频和曲谱的定制U盘随机赠送给部分与学校同年同月诞生的新生代表,作为入学礼物。

这首校歌由作家马明博和该校老师彭宠作词,歌词朗朗上口、意蕴悠长,既高度凝练了学校的育人特色、文化底蕴和发展愿景,也饱含着对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今天一来到学校,就在广播里听到了这首旋律优美、激励人心的校歌,听了两遍就不自觉跟着哼唱起来,这份精心准备的入学礼爱了,我一定会好好珍存。”来自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的新生郑伊蔓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特地选择从广东来武汉上大学,离开家虽有不舍、留恋,但更多的是期待,希望在大学里能够好好珍惜时间,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据悉,该校今年还准备了5000个纪念版定制口罩送给每名新生,上面印有学校的校徽、地标建筑等元素,希望以此提高大家的疫情防范意识。校园里“金秋九月共追梦 黄家湖畔好读书”“星辰大海 幸有你来 心之所向 武汉工商”“乘风破浪 披荆斩棘 满‘新’欢喜 终于等到你”“确认过眼神 是武汉工商学院一家人”等横幅高高挂起,让广大新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爱意与温馨。(蓝静 李洋洋)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