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口银行“人才抗疫贷”荣获“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

2021年09月1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汉口银行“人才抗疫贷”荣获“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

近日,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21“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汉口银行“人才抗疫贷”获得该荣誉奖项。

本届投融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共同举办,“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的评选,意在树立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典范,激发和促进行业间的交流和学习,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据悉,在本次征集活动中,300多家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积极参加,展现了运用数字化手段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各类尝试、经验和做法,经过权威专家评委对各申报案例的细致评审,由此选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的优秀案例,有力树立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典范。

2020年初,为支持武汉市人才科技企业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汉口银行联合武汉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推出“人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积极为在汉人才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及时提供了充足的信贷支撑与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扩大生产、加快研发,取得了显著成效。

汉口银行“人才抗疫贷”获评“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是对该行积极开展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险”难题,推动地方经济恢复发展的充分肯定。

为更好地协助地方招才留才工作,汉口银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场需求及人才企业发展情况,于2020年12月将“人才抗疫贷”升级为“人才贷”,进一步支持武汉市科技创新和人才企业发展。升级后的“人才贷”,授信额度提升,推出专属分级融资服务,强化“融资+融智”综合服务,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加大。目前,汉口银行“人才贷”累计授信企业100余家,授信金额超21亿元,覆盖通讯及计算机软件服务、生物医疗、高端制造业等领域科技企业。

作为地方本土银行,汉口银行将进一步深度挖掘人才企业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广泛、更加立体的金融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图/文 于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