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工商学院129名学生惊艳亮相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

2021年09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欣逢盛会,强国有我。非常荣幸能够参演全运会开幕式第二篇章的《纺织舞》。现场令人震撼不已,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工商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赵雅婷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虽然集训非常辛苦,但是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更磨炼了坚持不懈、认真做事的韧劲,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参演《长征》《建设者》的学生在排练现场合影

参演《纺织舞》的学生在排练现场合影

9月15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系129名学生亮相开幕式舞台,分别参演了第二篇章的《长征》《纺织舞》、第三篇章的《小康欢歌》。

短短几分钟的精彩演出背后,是45天的辛苦训练。据了解,该校舞蹈表演系主任朱宇光及教师霍军、姚辰8月1日便带领129名学生到达西安, 舍弃暑假休息时间进行封闭集训。“参与全运会开幕式表演,对学生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提升专业素养、展现自我的难得机遇。集训期间,练舞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有的事。面对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没有一个人退缩。排练过程中,有的同学意外受伤,有些因为气候原因身体不适,但大家都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完美配合呈现出精彩的表演,彰显了武工商学子的风采。”姚辰说。

回顾集训历程,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龚一凡感慨:“前半个多月顶着炎炎烈日训练,后半个月冒着风雨、穿着雨衣在露天场馆内排练,十分艰辛。我们参演的节目都是群舞,注重团队配合能力,300多个同学要整齐划一完成舞蹈动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错误,需要我们动作要精准,一遍又一遍的磨合。导演和学校带队老师不辞辛劳,对我们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动作修正,细化每一个动作的幅度、走向,以求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这一个半月的集训,让我们体验了奋斗、磨炼和成功的喜悦,受益良多。”

“集训的每一天我们都过得非常充实,大家都卯足了劲,一遍又一遍地刻苦训练,每个舞蹈动作都力求完美,这一个半月下来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舞蹈功底得到很大的提升。”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席春雪说。(文/图 孙欢欢 陈彦芳 邓念锡)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