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周观察|乐购乐游乐享 武汉散发有礼有戏有乐有趣有韵“烟火气”

周雯
2021年09月2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长江两岸夜景。周雯摄

9月20日晚,皓月当空,不少游客漫步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看璀璨灯光与中秋圆月同辉映;中秋假期,水塔街、大成路、粮道街等武汉美食地标,门前排起了长队;欢乐谷、园博园、黄陂木兰草原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抢抓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旺季,武汉打好促进消费增长“组合拳”,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政策供给,着力打造乐购、乐游、乐享武汉“英雄城”。

“第一轮消费券刚省了好几十块钱,第二轮消费券又来了。”在武汉长江大桥赏月的同时,家住武昌的何女士不忘定好闹钟,当晚8点,湖北省第二轮消费券又开抢了。“超市、商场、餐饮的都有,多个平台都可以抢,这次主要抢商场消费券,马上要买秋装了,又可以省不少。”何女士笑着说。

接连发放的消费券火了消费,活了市场。第二批湖北消费券发放金额共4亿元,远超第一批,让更多人享受到消费“大红包”。

不仅买得省心,玩得更舒心。“早早抢到武汉旅游惠民券,一家三口门票省了大几百。”武汉的张女士介绍,9月16日就预约好了中秋假期第一天武汉野生动物园的免费票。

原来,武汉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派送8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可免费游览武汉市包括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木兰花乡等在内的武汉市23家乡村旅游景区。每批惠民券分为武汉市民通道、武汉市外游客通道。两个通道各投放50%惠民券。

“经历过疫情大考的武汉,散发着更加独特迷人的魅力。”20日晚,从广州来武汉旅游的王先生坐轮渡游览时感叹。夜幕降临,两江四岸25公里水岸线被长江灯光秀一幅幅家圆梦圆的美好图景点亮,让人们阖家团聚时在光影中共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武汉园博园党史知识彩灯会。周雯摄

武汉各个景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身着汉服,漫步武汉园博园内,观赏彩灯,学党史,别有一番风味。”听闻武汉园博园中秋假期着汉服可以免票,陈女士特意网购了一套汉服,带着家人打卡园博园。

9月19日至21日,武汉市各大文艺院团在剧场内外同步开演,剧场里大戏连台,长江上、东湖畔、黄鹤楼下、古琴台里,以及多个景区中,也都有精彩演出,30余场文艺演出将遍布武汉三镇。

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7日在武汉举行。为何选在武汉?这既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中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武汉旅游发展潜力、消费潜力的肯定。

如今的武汉,正散发着有礼、有戏、有乐、有趣、有韵的城市“烟火气”。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