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聚力重点工作 提升城市“颜值”

2021年09月23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湖北襄阳市城管执法委立足行业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以深入开展“美丽襄阳·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为突破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情用力办实事,尽心尽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操心事、普遍反映的烦心事,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迎接国庆节。

聚力重点工作,带着感情办实事

为补齐城市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襄阳市城管执法委广泛开展“共建美丽街区、共管城市家园”活动,积极打造城市美丽示范路、美丽街区。

襄阳市城管执法委结合实际,拟制“美丽街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厘清创建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市和县、区两级城管部门牵头,按照统一标准、先行试点、逐步推进的思路,在襄城区荆州街创建“美丽街区”试点,总结摸索经验;各县、市各抓一个示范街区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广告店招规范、破损设施修复、生活垃圾分类等整治任务,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区环境。

大力提升质效,带着承诺办实事

襄阳市城管执法委在实践活动中积极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承诺,坚持定期分析总结,充实完善民生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领导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从保障民生需求的现实问题抓起,主动破解难题,一心为民服务。

近期,在襄阳市区20条夜市经营的路段重启“夜市经济”,在放开的夜间经营点位,落实“定区域、定时段、定类型、定标准、定措施、定责任”的管理目标和“六不”要求,达到“垃圾不落地、摊走地洁净”。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夜市商户自觉规范经营,培养打造“夜襄阳”品牌,不仅让夜市经济更红火,增加了城市的“烟火气”,又让城市管理更有序,增强了城市的“文明风”。

同时,为做好国庆节小长假期间的保障工作,襄阳市城管执法委节假日城市管理“不打烊”。针对城市周边旅游景区景点游客增多、垃圾量增大、管理问题加大的情况,适当增加城管力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对景区周围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对沿街商铺占用人行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对车辆停放进行引导,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群众有需求、城管有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带着责任办实事

襄阳市城管执法委着眼助力乡村振兴这件大事,聚焦担负的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尽责,联动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组织各县、市城管局广泛开展清边沟、清水塘、清卫生死角活动,全面清理乡村道路两旁、村与村分界处、户与户连接点的垃圾,彻底清死角、清盲区。同时,开展农村厕所、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扫除、大整治”行动,做到“拆通畅、码整齐、扫干净、洗亮丽、保常态”,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大家讲究卫生的行动自觉。

开展美丽庭院、美丽村庄检查评比活动,推行民生事民管,民生事民评模式,定期评选“十佳十差”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亮相,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实践中延伸、拓展。(张祖国 袁梦婷 唐行行)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