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辣椒罐里藏2万粒毒品 湖北黄石警方破获特大寄递贩毒案

2021年09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藏有毒品的包裹

近日,在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深入挖掘寄递渠道涉毒线索,专案侦办、延伸打击,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寄递贩毒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麻古”99袋近2万颗,重约2公斤。

9月27日,该局对外通报,两名涉案嫌疑人谢某(男、54岁、阳新人)、范某(男、55岁、阳新人),因涉嫌贩毒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快递包裹暗藏“玄机” 民警快速锁定毒贩

今年8月底,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一批从缅甸走私到云南的毒品,被隐藏在快递包裹中,即将邮寄到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

查获的毒品

对此,支队立即指派开发区铁山区分局侦办此案。

该分局立即抽调禁毒大队、铁山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对该嫌疑包裹进行暗中追查,并对最终签收快递包裹的快递站进行布控。

经初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快递包裹的签收人的名字是化名,而留下的电话号码是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申某(男、46岁、阳新人)。

发现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对申某展开调查,一路民警继续在快递点附近设伏。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民警发现申某与谢某、范某来往十分密切,3人时常混迹于麻将室,且范某此前也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由此,民警敏锐感知到谢某、范某两人与该起邮寄毒品案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千里邮寄辣椒酱 民警扮快递员擒毒贩

掌握到这一情况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暗地里对3人展开调查。

9月5日,专案组民警查到该快递包裹于当日下午到达铁山地区一快递站点的消息后,立即组织警力,换上快递点的工作服,伪装成“快递员”进行暗中蹲守。

果不其然,当日下午1时许,谢某与范某驾驶一辆棕色小轿车停在了快递点附近,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见范某下车,民警准备伺机而动,但发现他只是去快递点旁的小卖部买了一瓶饮用水,之后便与谢某一同驾车扬长而去。民警并未放弃,而是对他们进行持续追踪,发现他们的车子并未走远,而是一直在附近转悠。

“他们警惕性很强,也在寻找取快递包裹的最佳时机!”参与此次抓捕的禁毒民警说。

“叮叮、叮叮......”下午3点,快递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是谢某的来电。电话中,谢某称其现在不方便前来取件,让快递点老板将该快递送至另一个快递站点,让其朋友范某代为取件。

看透谢某有意将快递转移的念头后,民警让快递点老板以店内客人较多的理由拒绝了谢某的请求,并称其有事要外出,若谢某要取件就得早点来。

取件心切的谢某只好答应亲自前来取件。

“他来了,大家都盯紧点!”过了七八分钟,谢某大步走进该快递点,正当其抱着包裹签字确认收货时,伪装成快递员的民警们迅速出击,将其当场抓获。

与此同时,另一路抓捕民警也已赶至矿山路快递点将在此等候的范某抓获,而参与该起案件的申某也在当天被阳新县公安局民警抓获。

迷途深陷 昔日“风光”老板投资失利沾上毒品

为做到人赃俱获,民警拆开了包裹查验,在将暗藏在辣椒酱瓶子中的一袋袋毒品取出时,谢某自知无法抵赖,这才低下了头。

警方从辣椒酱瓶子中找出毒品

经清点,民警在快递包裹的8罐辣椒酱里找到99袋近2万颗的“麻古”,重约2公斤。

谢某、范某归案后,专案民警连夜对他们进行审讯,但面对民警讯问,他们只一味声称知晓难逃法律的制裁,但对于案件详情闭口不谈,企图蒙混过关。

见此,民警转换审讯思路,耐心地与他们谈感情、谈家庭、谈法律、谈事业.....并在了解谢某十分惦念家中妻儿后,民警柔情执法,安排谢某与其妻子、哥哥见了一面。直到见到愁容满面的妻子,谢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痛哭流涕,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1967年出生的谢某,曾在家人的眼中是优秀的代表。20世纪初,看到身边人经商赚得盆满钵满,谢某转而经商,从事建筑、石材等生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近两年,谢某因为经营不善出现亏损,时有债主上门催债。无奈之下,谢某只好结束了生意,时常靠打麻将来发泄心中的烦闷,也就是在此他认识了常混迹牌场的申某、范某等人,经他人唆使用毒品来排忧。

今年5月,申某找到谢某、范某,称其有朋友能以低价弄到一批毒品,只需每人出资1万元钱,就可以弄到这批货,再高价转手卖给吸毒人员,既能满足自己吸食毒品的需求,还能大赚一笔来还清债务。申某的这个提议,让身陷囹圄的谢某看到了“商机”,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笔买卖,从而走上了这条贩毒的歪路,也将自己一步步推进了深渊。

目前,谢某、范某因涉嫌贩毒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图/文 刘晓晓)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