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阳:“以案促改”改到实处

2021年10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发挥案件治本功能,用好案件“活教材”,全力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曝光“顶风案”,强化震慑,促作风转变。对巡视巡察、干部考察、暗访明察、执纪审查、执法检查、工作督查等工作中发现并查实的31起顶风违纪案例,向全区发布《通报》,并借助网站、电视、报刊等媒介进行点名道姓曝光,以强有力的震慑,促进全区干部作风转变。

分析“共性案”,完善制度,促管理规范。对查处的案件进行系统分类、归纳梳理,分析所发生的共性,查找制度机制和管理中的漏洞,通过下发《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及时整改问题、完善机制、堵塞漏洞,避免重复犯。今年以来,共向9家案发单位下发《建议书》11份,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并代起草制度8项,指导并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内控制度17项,有效堵塞了漏洞。

解剖“典型案”,教育警示,促灵魂警醒。利用“宣教月”组织全区25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廉政基地观看近年来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选取查处的6类18个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片,在郧阳电视台开辟专栏巡回播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基层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12场次,促广大干部灵魂警醒。(王小军 刘翔)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