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1000多道菜一同蒸!巨型蒸笼武汉开笼

2021年10月1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巨型蒸笼武汉开笼。人民网 金雨蒙摄
巨型蒸笼武汉开笼。人民网 金雨蒙摄

人民网武汉10月17日电 粉蒸茼蒿、清蒸鮰鱼肚、炮蒸鳝鱼……以多种蒸制技法烹饪的1000多道蒸菜同时放入巨型蒸笼内,10月16日下午,久负盛名的“天门九蒸宴”亮相武汉汉街大戏台,“天下第一蒸”正式开笼。

据介绍,当天的特制蒸笼高1.8米、直径3米、内有5层台阶,共有1000多道蒸菜容纳其中。往年,“天下第一蒸”都是在天门开笼,今年选择在武汉开笼,也是为了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近距离品尝到地道的天门蒸菜,一饱口福。

天门蒸菜是楚菜名肴,据考证有近4600年的历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时期。几千年来辗转相传,代有增益,凭借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风味和精湛的技艺,成为鄂菜代表品种之一,其菜品之丰、技法之多、味型之广、在全国独树一帜。

活动当天,大会现场发布“天门蒸菜”区域公用品牌,确定了“天门蒸菜”品牌LOGO和“真蒸,真健康!”的品牌宣传语、天门蒸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定位、发展规划并深度解读。

据介绍,天门市将利用创塑“天门蒸菜”这个核心品牌战略为引擎的同时,加紧建立“天门蒸菜”标准体系、关键技术、核心原料等标准,掌握标准和话语权,加速发展规模化生产,填补市场空缺,并以此为基础,推出认证体系,实现规模化产业联动,带动一批米、油、肉、蔬菜、调料、冷链、投资等领域的公司集群发展,打造一批“天门产业”明星公司、榜样力量,实现产业的快速增值。(金雨蒙 李芬)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