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21届武汉种猪拍卖会诞生新“猪王” 身价3.6万元

2021年10月1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头“大白”品种猪被拍出3.6万元,成为本届大赛的“猪王”。郎一阳摄

人民网武汉10月19日电 10月18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的18头特级优种公猪被公开拍卖,其中一头“大白”品种猪被拍出3.6万元,成为本届大赛的“猪王”。

种猪拍卖会现场。人民网 周雯摄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测了来自湖南、四川、河南、江西、湖北等16家种猪企业送测的261头种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的科学测定,测定结果经综合指数计算排序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后,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优秀排名遴选出18头特优级种公猪公开拍卖,149头优级种猪参加暗标竞购。

拍卖会现场,18个特优级种猪在大屏幕上逐一亮相,最后出场的18号种猪是一头综合指数第一的“大白”品种猪,来自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在多次竞价后,被天门市赖场牲猪品种改良站以3.6万元的价格拍走。最终,18头明标种猪均“名花有主”,共拍得32.7万元。场外141头暗标种猪,共拍得28.81万元。

拍卖会外,农业企业搭台,现场烹饪黑猪肉。人民网 周雯摄

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苏红田表示,养猪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良种是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本次活动由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洪山实验室主办。迄今为止,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已连续举办21届,累计产生社会经济效益90余亿元,培育种猪品牌20余家。(周雯 付雪林)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