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向中学生发放9万个民防应急包

2021年10月2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 多功能求救口哨、保温毯、医疗急救包……10月21日,2021年武汉市民防应急包发放活动在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居仁校区举行,该校300多名学生领到了首批民防应急包。

民防应急包发放现场。人民网 金雨蒙摄

据武汉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面向全市八年级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已被列为武汉市政府为民办理的民生实事之一。2021年预计发放9万个,旨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为市民配备防空防灾必备的基本物资,切实增强广大学生以及家庭应对空袭和灾害风险的防范处置能力,落实人民防空平战结合的现实需要。

发放现场,技术人员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每一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如在野外遭遇寒冷天气,可将应急毛毯裹在身上,减少身体热量流失;多功能雨衣可以做雨披、地垫,可以起到警示作用,甚至能作为接水布使用。当遇到突发灾难,水匮乏或水资源遭到污染时,使用该雨衣可以用来接雨水,但需要通过净水片过滤后才能饮用;求救哨子则有七种功能,一是可作为高分贝求生哨,还可当做指南针、温度计、求生反光信号镜、火种放大镜、手电筒、密封仓放置救生条。

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的学生领到了首批民防应急包。人民网 金雨蒙摄

应急包发放完毕后,武汉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现场给同学们讲了武汉抗战历史,并普及了防空警报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做新时代接班人。(金雨蒙 文翔)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