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居民为武汉硚口“换灯”点赞

2021年10月26日11:21 |
小字号

“国庆假期,我就觉得路灯亮多了,感觉城市更亮堂了,心情都好些。”近日,晚间在武汉市硚口区简易路人行道上散步的赵爹爹对新换装的路灯点赞。

近年来,随着硚口区城市建设发展大跨步前进,针对部分区域道路功能存在的“覆盖不足、照度不够、隐患频发”等实际问题,硚口区建设局开展了照明设施改造提升工作。

国庆节前,硚口区按照先期规划,对古画路、古田三路、崔家墩路、四新路、简易路、汉西一路、丰雅路等路段实施“照明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用新式LED灯替换现有钠灯,同时做好配套电缆、灯引线等改造升级工作。

“服役”多年的路灯多采用高压钠灯,使用时间较长,夜间照明效果已不够理想。更换的新式LED灯,不仅能耗降低、使用寿命延长,而且光照亮度高、更节能环保。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硚口区建设局采取“纵横交错、以片带面”的建设方案,先后完成了解放大道、发展大道、武胜路三条主干道以及古田片区、简易片区和丰雅片区12条道路合计9.71公里的路灯新式灯具提升改造。“年底前,我们还会如期完成古田路、古文路、常藤横路3条道路合计2.62公里的路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人员介绍。

硚口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部分有条件的路灯,还将安装整合交管、城管、公安等系统的多功能杆,同时预留5G接口,引导路灯功能向集约化、智慧化方向发展。(詹鸥)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