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那个为抗疫两次推迟婚期的城管小姐姐结婚啦!

2021年10月27日11:04 |
小字号

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费帆和老公张铎结婚照。受访者提图

10月26日,是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费帆和老公张铎新婚的第一天,小两口的第一个清晨,格外甜蜜。就在昨天,费帆给她“榕树下的婚礼”的故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这场婚礼没能如愿在大榕树下举行,现场也没有宾客满棚,但简单的仪式,幸福感爆棚。

 

为了疫情防控 婚礼延期

故事要从2021年年初讲起。本来,费帆和男友张铎筹划好了,2021年8月要在老家的大榕树下举行属于自己的浪漫婚礼。这场婚礼因为2020年的新冠疫情,已经被迫推迟了一年。

为此,张铎来回奔波,协调策划、对接婚庆,前前后后忙碌达半年之久,就想给费帆一个终身难忘的婚礼记忆。但临近8月,武汉疫情防控形式变得严峻起来,两人都有防控任务在身,他们再次果断决定,取消婚礼,各自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就这样,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两人再次谈起了同城“异地恋”。作为预备党员的费帆成为首批社区下沉人员,前往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花园山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开展卡口值守和防疫政策宣传。在养老机构工作的张铎则投入到封闭性防疫保障工作之中。

8月15日,原本是举行婚礼的日子,费帆却在南湖街宁松社区松涛苑E区出入口协助扫码、测温,定点对封控单元楼进行值守。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他们相互支持、共同成长,更加明白了责任、担当的涵义。

紧张的工作间隙,他们通过手机视频传达问候、互报平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时间考验,两个人的心更近了。七夕,男友张铎倾情告白费帆:“我不希望你一个人默默逞强,一个人念家乡。我希望你落落大方,温婉如往。我希望在你身旁,任岁月流淌。”

终于等到婚礼 一切从简

10月25日,她成为他的最美新娘,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次,出于疫情考虑,费帆和张铎退掉了之前订好的酒店、婚庆,原本盛大的榕树下的婚礼也改为简单的室内宴请,仅邀请老家的部分亲友参加。“每天都在删减规模,21号的时候临时决定所有聚集性的环节全部删掉,接亲、主持、仪式都省了。”

25日上午,费帆化好了妆,穿上精致的中式礼服,和新郎张铎来到酒店等候亲友的到来。

“婚礼推迟了两次了,在个人事情和工作职责之间,她选择了后者,我们也要尊重她。”谈及这次婚礼从简,费帆的父亲说,“谁家不想风风光光把女儿嫁出去,但是场面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两个人。”

“今天,女儿终于完成了人生大事,我们的心事得以落定。希望他们白头偕老,平安幸福。”费帆父母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办不办仪式,费帆早已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婆婆看着美丽能干的儿媳,心中乐开了花。

费帆透露,从开始复杂的婚礼流程到当天那个最简单的版本,都是没有预料到的,他们一直都在做减法,“最辛苦的还是父母,在大后方帮我们协调各个环节,在心底彩排了很多遍。诸多决定做得很艰难,但还是获得了所有人的理解。”

精心策划 弥补遗憾

给费帆一个难忘的大榕树下的婚礼是张铎的心愿,因为疫情婚礼流程一减再减,最后什么仪式也没有了。相比费帆的淡然,张铎一直心怀愧疚,为了弥补这份遗憾,也为了让在远方没有到场的亲戚朋友分享他们的喜悦,张铎又一次精心地策划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仪式。

没有布景,没有花童,只有一架相机和两个人。

他们相互告白。

“我们婚礼的进程见证了两人的抗疫史,这些经历让感情更加坚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守护你的阳光灿烂,你照耀我的余生。”

“一直幻想过我的榕树下的婚礼会是什么样,直到只有我们两个人互念誓词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比起处处摆拍,繁琐的流程,我们携手战疫、共同成长,以这场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告白给‘榕树下的婚礼’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浪漫,更幸福,更难忘。”

仪式会迟到但幸福从不会缺席,婚礼简单却爱意满满。(殷莉红 白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