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监利容城港区新洲码头开港 迈上“通江达海”新征程

2021年10月2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监利容城港区新洲码头开港 迈上“通江达海”新征程。徐美平、 张志斌 摄
湖北监利容城港区新洲码头开港 迈上“通江达海”新征程。徐美平、 张志斌 摄

人民网荆州10月28日电 10月27日,随着荆州港监利容城港区新洲码头正式开港,一艘装载3000吨矿建材料的货轮成功抵达新港码头,开始货物卸载工作,标志着监利从此迈向了“通江达海”的崭新征途。

监利立足江汉平原,依托长江而生,自古就是交通要道。拥有143.9公里长江黄金岸线,水运、航道及滩涂资源得天独厚,为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9年8月,湖北省港口集团与监利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容城新港。荆州港监利容城港区新洲码头工程为湖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17亿元,新建3000T级泊位4个,设计货物吞吐量290万吨,其中件杂货泊位2个,设计货物吞吐量100万吨;散货泊位2个,设计货物吞吐量190万吨。4个泊位占用岸线520米,配套建设相应的堆场、道路、仓库等辅助性设施,港区陆域占地273亩。

目前,水工码头件杂泊位已经竣工验收,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湖北省港口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快速推进容城新港码头工程建设,积极做好设备调试与重载试车,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广泛调研适港货源,为按时开港作好准备。

容城新港的开港,开辟了监利最便捷、最经济的水上通道,是监利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迈出荆州市域副中心建设步伐的重要一步。不仅对该市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构建便捷绿色的联运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还对全省构建长江航线物流大通道、主动脉,充分释放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潜力具有重大作用。该市将依托大港口、发展大园区、做活大物流、培育大产业,真正建成具备一定竞争力的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周雯 宋从峰 胡雪飞)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