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交警打出电动车整治组合拳 推动社会综合治理

2021年10月2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8日电 武汉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以来,武昌区交通大队发动街道、教育、市场监督等多方力量,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打出“组合拳”。

联合整治消除盲点

10月初,武昌区召开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各街道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动员会,发动街道力量,形成共治局面。

10月26日,武昌区交通大队联合黄鹤楼街道、街综合执法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读书社区在彭刘杨路沿线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向周边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

上午10时许,联合整治组巡逻来到彭刘杨路,一辆电动车因违规载人被拦停,驾驶人王某看到都是社区的“熟人”,就想“通融”过去。当即,联合整治组工作人员对王某忽视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宣教。随后,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方成意对王某非机动车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的处罚。

在白沙洲街道,交警、市场监督白沙所、综合执法中心、街道群干、社区人员组成的整治组,对白沙洲大道电动车商户、万隆广场电动车停放进出口、斑马线人行横道、路上骑行电动车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清理、整治电动车商户违规占道行为6家。

据黄鹤楼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电动车难管理,这次联合整治组共同开展整治行动,覆盖盲点,整治乱点,使居民树立遵守法规的交通安全意识。

“文明交通劝导”岗源头宣教

武昌区交通大队在紫阳街、白沙洲街道的各小区门口设置“文明交通劝导岗”,对准备外出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

10月26日8时许,紫阳街居民李女士刚准备外出,在小区门口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被劝导岗工作人员拦下来,工作人员当场给李女士发放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单。李女士认识到未戴头盔的安全隐患,回家佩戴头盔后出行。

据了解,武昌区已成立14个联合整治小组,分布各街道、社区,并不定时开展集中行动,通过社会综合治理,全面整治电动车在销售、行驶、运输等方面的交通乱象。

“武昌区电动车整治行动还将结合武昌亮点‘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深入辖区学校,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及周围人群树立电动自行车规范文明骑行意识。”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透露。(肖璐欣 高梓健)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