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集家公寓退租后押金迟迟不退 官方:已确定退款时间

张隽
2021年11月0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4个月了,押金还未退”“押金未按时退还,多次催促无果”……近日,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武汉集家公寓退租后押金迟迟不退的问题,针对部分网友留言,武汉市硚口区回复了集家公寓负责人承诺的退款时间。

网友南***9月2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2021年6月28日与武汉集家公寓签订为期两个月的租房合同,总费用为房租1600元加上押金800元,在签订合同时其租房管家承诺租房合同到期后将退还押金,8月28日按正常流程办理退租后,租房管家以平台押金退款程序复杂为由拒绝退押金。“在拨打平台客服热线后,客服以不负责押金退款为由将我推给租房管家,管家又以平台押金退款程序复杂为由拒绝立即退款。”

9月26日,武汉市硚口区回复,通过联系集家公寓负责人核实,网友网友南**反映的问题属实,集家公寓负责人承诺押金会在9月30日前支付。

9月29日,网友南***评价:押金已收到,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予帮助。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乃***称,2021年6月10日与武汉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从2021年6月11日到2021年9月10的租房合同,押金900元,期间按时缴纳了3个月房租和水电费,于2021年9月13日成功办理退房手续,按合同约定退房后公司应该退还押金,多次催促无果,至今仍未收到押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张***称,通过集家公寓租的石桥花园的房子于2021年06月25退房,押金800元至今未退,多次联系相关客服,互相推脱。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湖***称,2021年6月22日与武汉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从2021年6月22日到2021年8月21的租房合同,押金总共850元,期间按时缴纳了2个月房租和水电费,于2021年8月20日成功办理退房手续,按合同约定退房后公司应该退还押金,至今仍未收到押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上述留言,武汉市硚口区通过联系集家公寓负责人核实,网友乃***和网友张***的押金在11月15日之前支付,网友湖***的押金在11月21日前支付。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多名网友同时投诉武汉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退租后押金退还难,除上述网友已明确退款时间外,部分留言正在调查办理中,本网将持续关注。

短评:长租公寓作为房屋租赁行业一个模式,租客却屡屡出现“踩坑”事件,监管部门应加强事前和事后监管,在行业内形成有力威慑,切实保障人民权益,而不是群众投诉一起解决一起。

(责编:关喜艳、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