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排队到“转弯”?武汉市场监管部门突袭“网红一条街”

2021年11月0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厨房地面必须要干燥,洗好的碗筷应该放进保洁柜,工作人员的衣服不能放在操作间……11月5日,武汉市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王家湾摩尔城新开的“网红一条街”,对那里的3家网红店后厨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一个半小时的检查中,执法队员不仅对3家店铺后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也为他们发放了“餐饮安全手册”等培训资料。

这次突击检查时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的第七站,整场行动也进行了线上网络直播,邀请网友共同参与监管。

突击检查:点评网站人气排名前三的店铺

“王家湾摩尔城的地下一楼近期刚开了‘网红一条街’,我们今天就去那里检查三家人气最高的店。”当天上午10点,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队员通过点评网站在摩尔城地下一楼选择了3家“网红店”,分别是韩国料理第一名的“阿卡洋风韩餐店”,泰餐第一名的“泰国迷你椰大排档”和西点第一名的“墨茉点心局”。根据点评网站的评价描述,平日里这三家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龙,“墨茉点心局”更是常常“排到转弯”。

经过检查,执法队员发现,这3家网红店都能达到“亮证经营”、员工穿着整齐、操作规范、店面清洁、食材储存规范、原料进购台账合格等基本要求。整个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较明显的食品安全漏洞。其中,“阿卡洋风韩餐店”在店门柜台旁设置了一个加热装置,用来保持外卖餐品的温度,此举得到了执法人员的表扬。

执法指导:均有不足仍需改善

虽然3家网红店的厨房总体情况十分不错,但执法队员依然发现了每个店里的不足。在“阿卡洋风韩餐料理”后厨,执法队员发现其地面不够干燥,容易滋生细菌。“迷你椰”的后厨有油烟情况,需要加大排油烟的力度,洗好的餐具过早摆放到桌面上,有灰尘掉落二次污染的风险。“墨茉点心局”则在操作间发现有工作人员的工作服乱放现象。

“这些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也同样会产生食品安全风险,需要及时改正。”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队员介绍,他们针对这些问题给商家做出了现场指导,并开具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商家尽快改正。同时,为了让商家更系统地了解和学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执法队员还向他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的培训资料。“管理人员应该组织员工加强培训,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金雨蒙、杜伟雄)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