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工学院师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

2021年11月0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参赛小组演练中

近日,笔者从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获悉,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大赛中,该校精心组织,在朱燕芳、刘燕、耿晶晶三位教师的带领下,学生黄子龙、雷泰乙、田娜娜、郭晶晶、陶亚组成的“专业开店电商小队”和学生熊秀娟、胡巧娣、徐佳惠、曹雯雯组成的“X-factors电商小队”从4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

“我们除了吃饭、睡觉,其它时间都坐在电脑前处理订单。”参与此次比赛的黄子龙同学说,回想这几个星期的比赛生活,虽然很忙碌,但也很充实。团队成员为了提高发布质量而不断修改、细化产品,就连周末也聚在一起向老师询问方法,看视频改进。“比赛让我们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课外知识。”

“X-factors电商小队”的熊秀娟同学称,虽然,大赛已经结束,但专业学习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希望我们的成绩能够激发全校同学的热情,让每位同学都能努力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突破、善于创新,争取在今后的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赛项设备最齐全、产学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综合性国家级学科竞赛,已被纳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今年,经过知识赛和全国预选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421支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

指导教师朱燕芳副教授说,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校的赛事组织能力和教师的大赛指导水平,也加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实践水平,为该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不断积累跨境电商专业教学实践改革成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培养出更多顺应时代步伐的应用型、创新型、专业型人才。”(文/图 杨洁)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