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宜城:回访教育激励干部从“有错”变“有为”

2021年11月1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都60出头了,还挨个处分,刚开始真有点抬不起头来,还好有你们纪委的同志一直耐心开导我。虽然我已离职,但组织并没有把我排除在外,你们放心,我会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近日,因违反工作纪律,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湖北省宜城市龙头街道铁湖村党支部原副书记王某面对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同志说道。

“你在村里干了这么多年,村民是非常信任你的,工作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希望你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引以为戒……”在对受到诫勉谈话的村干部刘某进行回访教育时,该市南营街道纪委书记舒绍忠语重心长,从工作谈起,通过肯定过去取得的成绩,唤起他昔日的工作热情,重振精神轻装上阵。在回访教育的激励下,消除顾虑的刘某回到工作岗位,及时调整思想状态,继续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回访教育不是“走过场”,更不是“揭伤疤”。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一环,结合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找准病灶,量身定制回访方案,为他们开处方、去心病,通过填写受处理处分人员教育管理责任书、谈心谈话记录卡、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卡等资料,对其认识整改和工作情况进行描摹画像,一人一册,建立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台账,推动回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据统计,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153名受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在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化解思想“疙瘩”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根据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实绩表现,在影响期满后,按干部管理权限提出推荐使用建议,提拔使用受处分党员干部,摘除他们身上受过处分的“标签”,真正做到教育干部、挽救干部、激励干部,让“有错”干部甩开思想包袱变“有为”。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回访教育结果的运用,把回访教育成效作为干部重新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回访教育的带动效应,让‘掉队’干部紧紧‘跟上来’,从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志红)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