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不动产权证书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2021年11月1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首批8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标志着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办证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成为引领全市电子权证新的风向标。

据了解,11月12日上午10时,家住江岸区的陈先生在江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自己在东湖高新区购买的房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现场“领取”首批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陈先生满意地称“自己体验了一把‘同城办’,发放的电子化房本也不用担心丢失啦,省事又方便”。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就近选择办事大厅,办理全市各区的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申请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经审核登簿后,即可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电子化证书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随时通过在线查询核验,避免伪造纸质证书带来的交易风险;同时有效避免了纸质证件丢失、损坏带来的不便。

电子证照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应用,实现不动产数字化改革新突破,市民子女入学、办户口、贷款等涉及不动产权证书应用方面,均可使用电子证照;通过信息和数字实时共享,最大限度地将便民利企各项服务延伸至办事人“家门口”,进一步推进了不动产登记工作走深走实。(萧萧)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