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学生投诉高中放假少 官方劝导:时间加汗水是山区孩子成功的不二法则

2021年11月1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12日电 (周雯)“学校整个高中部只放四天假,本来就没有月假,一个星期只放半天,有时候这半天还被某些班主任给剥夺……”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宣恩县委书记留言“吐槽”:高中放假时间频频缩短,有的住得远的学生几个月回不了家。对此,中共宣恩县委办公室回复:“你现已步入高中学习阶段,应该明白时间加汗水,是山区孩子走向成功的不二法则。”

网友留言截图

“学校整个高中部国庆只放四天假,这还不是整四天,强制要求学生返校,跟高三的时间一样。”该网友留言表示不理解,本来就没有月假,一个星期只放半天,有时候这半天还被某些班主任给剥夺,不让学生出校,导致离家远的学生几个月回不去一次家。

对此,中共宣恩县委办公室回复,“你所反映的问题其实是一个你在上学期间愿不愿意吃苦,如何克服困难的问题。”

“如果你愿意吃苦,就不是问题,如果你不愿意吃苦,那什么时候都是问题。学校的管理固然可以再科学些,但学校想方设法让学生学得更好,考上理想的学校,这是值得肯定的。”该留言办理单位语重心长的劝说:“希望你在今后的成长路上,坚定吃苦耐劳信念,少抱怨,勤努力,多包容,愿你的人生路越走越宽越好!”

短评:善用网言网语,而不是一味迎合,让政府职能部门不再是远在天边,而更像俯下身子、抚摸着自家孩子头的一位循循善诱的长者。娓娓道来的劝导,让“吐槽”学习苦的孩子能更好地认识当下,也诠释着人民公仆如何听民忧、解民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