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网友建议多在本地招考吸纳编制 湖北天门官方回复

2021年11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25日电 (王郭骥)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天门市乡镇公务员、事业单位多在本地招考吸纳编制,特别是面向村、社区的优秀人员定向招考。

对此,湖北省天门市委组织部、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称,天门市公务员招录工作是在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方案和程序进行,始终坚持依法考录、安全考录、公平考录的原则,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根据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县乡机关(含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等)不得对工作经历和年限提出限制性要求;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的县市区可设置面向本县市区和相邻县市区的户籍人员或生源招录。天门市作为直管市,不属于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的县市区,不能对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户籍情况进行专门限制。

天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要面向社会,凡符合条件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由用人单位负责编制,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要根据本单位招聘岗位需要,科学合理地设置招聘岗位条件,不得设置歧视性、指向性条款和与招聘岗位职责无关的附加性条件,除特殊岗位需要外,不得对身高、体重、相貌、性别、民族、地域等作出限制性要求。

据介绍,近5年来,天门市为不断优化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共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14人,今后将持续做好此项工作。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