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丨网友投诉噪音扰民 湖北宜昌多部门联合执法约谈商户

2021年11月2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25日电 (周恬)日前,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小区商户营业到凌晨3点,噪音严重扰民。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湖北省宜昌市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约谈商户负责人,继续加强监督。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书记您好,三峡大学云祥小区大圣烧烤每天晚上经营到凌晨3点,其后厨的各种噪音严重扰民!本人也一直在投诉,但是他们还是我行我素!望为人民做主!还居民安静休息环境。”10月9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委书记反映噪音扰民问题,盼为解决。

中共宜昌市西陵区委办公室11月23日在留言板上回复称,西陵街道会同环保、城管等部门同步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10月15日,专班确认了噪声来源范围及噪声发生时段,为噪音监测提供准备。10月19日,由宜昌一环境监测公司做好夜间监测点位布设。10月20日,监测报告生成,监测结果显示2个监测点位(老人房、儿童房)符合2类混合区标准。

依据监测报告结果,西陵街办联合城管部门对该商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坚持常态化做好后厨噪音严控,加强员工工作规范操作管理,严格杜绝夜间日常偶发性超标音量排放。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加强监督,与网友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妥善解决网友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国家发布的《声环境质量标准》及《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 15190–2014)》中明确,按区域的使用功能特点和环境质量要求,声环境功能区分为五种类型:0、1、2、3、4类声环境功能区。上述留言回复中提到的监测点属于2类声环境功能区,是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该类区域噪声排放昼间不得超过60分贝,夜间不得超过50分贝。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