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十堰茅箭区:“店小二”办结企业诉求351条

2021年11月2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有大业务、要融资的时候,不动产权证随时可用。”湖北省十堰市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手续齐全,权属明确,也不用担心产生纠纷。而在今年5月份以前,因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权证一直无法办理。

该公司位于茅箭区普林工业园内,工业园有110多家民营企业入驻。由于未批先建、控规修改等历史原因,园内大部分企业均未办理土地、规划手续,无法取得不动产权证。在获悉企业诉求后,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主动上门服务,到现场逐一调查厂房用途、间距、高度等建设情况,核实企业土地权属性质、规划用途等,形成有针对性的化解方案,景晟物流公司是其中之一。

“当时卡在80余平米的插花地上。”物流公司早些年分两次办理了车间、办公楼区域土地证,这两次中间产生了“空档”,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干部吴兴鹏介绍,针对该物流公司的问题,上门为其补办80余平米土地证后,形成“整体”,一起办理车间、办公楼不动产权证。今年5月,景晟物流公司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到今年9月,普林工业园最后26家企业遗留用地问题获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批准征转用,目前正在编制供地方案,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彻底化解。

今年以来,茅箭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双千”工作,做优做实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推行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将全区329家企业纳入,变“企业跑”为“干部跑”,办结企业诉求351条,化解325条。实现五证同发,办证时间从1个月缩短到平均5个工作日,压缩时间达80%以上。针对企业生产资金短缺问题,协调辖区35家企业与银行机构融资15亿多元;针对企业用工短缺,先后为企业引进用工1600余名。( 许应锋 陈宣霖)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