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成上线

2021年12月01日08:1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湖北省2021“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暨全省“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建成上线仪式在武汉新洲问津书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上线仪式,并调研部分农家书屋。

  今年,该项目被列入湖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我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要求,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推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我省为每个数字农家书屋配备电子图书7万册、有声读物3万集,内容涵盖时事、农林牧渔、法律法规、文学艺术、经典名著、少儿读物、健康养生等方方面面。

  手指点一点,书香飘万家,数字农家书屋采取“需要什么、补充什么”的“百姓点单”服务模式,根据云端大数据统计,掌握农民实际需求,随时调整、刷新、增补阅读菜单。截至11月29日,全省已建成数字农家书屋12598个,注册用户222万人。(记者黄璐)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