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爆破点离民房仅50米 湖北秭归:减小爆破装药量 提前转移人员

张隽 肖璐欣
2021年12月0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修高压线塔,其中一爆破点离最近民房仅50m左右,居民震感明显,11月7日,湖北秭归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爆破点过近,影响居住安全。

“在位于沙镇溪镇范家坪村四组的一个爆破点,离最近民房19号仅50m左右,震感非常明显。家中仅有体弱多病的两个老年人,房屋震动时非常害怕。”网友留言称,11月7日上午,经过报警处理后,村干部找到施工方进行了协商,但下午爆破依然在继续。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留言地址)

接到留言后,湖北省秭归县沙镇溪镇政府与范家坪村委会和施工单位取得联系,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暂停爆破作业。

11月8日上午,沙镇溪镇政府会同秭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沙镇溪镇派出所、范家坪村委会、铁塔施工项目负责人共同到现场调查核实,为最大限度减少爆破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通过充分协商,决定采取减小每次爆破药量的方式削弱爆破作业对周边的影响。所有到现场调查处理的工作人员同民房19号的两位老人在民房内现场感受药量减少后爆破作业的震感强度,确认减量后爆破装药量所产生的震动不会对房屋主体造成结构性损伤。

为此,相关部门提出了三项处理措施:减小爆破装药量的方式开展爆破作业,降低施工影响;由现场爆破工作专职人员负责在每次启爆之前对周边村民通知到人,提前转移到空旷安全的场所;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已于开工前完成现场实物指标调查工作并留有影像资料,后续工作中如因施工影响导致的财物损毁,由施工方与受损方协商赔偿事务。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留言地址)

12月3日,记者致电网友,网友表示目前爆破震感在可接受范围内,“支持国家相关建设,对相关部门也表示感谢。”

(责编:关喜艳、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急难愁盼|爆破点离民房仅50米 湖北秭归:减小爆破装药量 提前转移人员
  修高压线塔,其中一爆破点离最近民房仅50m左右,居民震感明显,11月7日,湖北秭归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爆破点过近,影响居住安全。 “在位于沙镇溪镇范家坪村四组的一个爆破点,离最近民房19号仅50m左右,震感非常明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