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这首《双碳之歌》告诉你

2021年12月0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什么叫做碳达峰?什么时候要实现?什么才是最关键?”

“二氧化碳年总量,某个时期最高值,达到峰值渐降低,这就叫做碳达峰。2030年要达峰,节能才是最关键。”

“什么叫做碳中和?什么才是新风尚?什么要做排头兵?”

“节能减排又植树,二氧化碳要抵消,二氧化碳净排零,也就实现碳中和。2060年前实现,中国担当有智慧。”

……

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者唱响《双碳之歌》,此歌曲由自广西民歌改编,号召大家一起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张沛 王郭骥)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办得好丨晚班地铁无接驳公交 湖北鄂州:已延长公交运营时间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肖璐欣)鄂州地铁站葛店南站末班车到站后,乘客到鄂州其他地区无公交车接驳,10月11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版块建议,“公交车的营运时间应与地铁的营运时间同步。”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回复:“已于10月15日将夜班公交运营时间由18点至21点延长为18点至22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