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丨晚班地铁无接驳公交 湖北鄂州:已延长公交运营时间

2021年12月0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肖璐欣)鄂州地铁站葛店南站末班车到站后,乘客到鄂州其他地区无公交车接驳,10月11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版块建议,“公交车的营运时间应与地铁的营运时间同步。”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回复:“已于10月15日将夜班公交运营时间由18点至21点延长为18点至22点。”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做信息技术行业的很多是晚上9、10点钟才下班,乘坐地铁到葛店南站之后,公交已经停运,希望公交车可以延长运营时间。”网友R***留言道,“希望重点加大葛店南站地铁站与葛店其他地方及小区之间的公交接驳,真正发挥地铁的作用。”

该网友还建议,葛店南站地铁站可以学习和参考上海虹桥,形成公交、地铁、城铁、汽车站、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换乘的交通枢纽。

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回复函

12月2日,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回复称,10月15日,已将夜班公交运营时间由18点至21点延长为18点至22点,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班,因受交通运力影响,暂时无法与地铁运营时间同步。后期,待公共交通运力加强,将对区内公交线路优化及延长运营时间等进行适当调整。

据介绍,鄂州夜间公交线路基本覆盖区内人口密集区域及各大社区、工厂和村组,网友反映的葛店老街(德福花园站、葛店上街站、百信广场站、葛店医院站)及子花苑(陈太武站)均在夜班公交运营范围内,且营运时间同步延长至22点,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班,基本满足了大多数群众的夜间出行需求。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办得好丨晚班地铁无接驳公交 湖北鄂州:已延长公交运营时间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肖璐欣)鄂州地铁站葛店南站末班车到站后,乘客到鄂州其他地区无公交车接驳,10月11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版块建议,“公交车的营运时间应与地铁的营运时间同步。”鄂州新市民公共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回复:“已于10月15日将夜班公交运营时间由18点至21点延长为18点至22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