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检查

2021年12月0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印发《2021年竹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长”工作责任制任务细则》,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贯彻执行惠企政策落实不力,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公共资源领域审批监管、交易出让、开发利用、运行运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保姆式”“打卡式”“互动式”“工单式”监督检查。

“我们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政务服务‘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竹溪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在竹溪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各主要职责部门对照《2021年竹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长”工作责任制任务细则》中的各项指标,全方位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开展整改,同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开通信访举报、邮箱投诉等多项渠道,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前沿,直指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严肃查处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30个,督促整改面上问题119个,追责问责32人,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8人。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治理为契机,持续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护航竹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竹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彭亚琦)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竹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检查
  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印发《2021年竹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长”工作责任制任务细则》,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贯彻执行惠企政策落实不力,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公共资源领域审批监管、交易出让、开发利用、运行运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保姆式”“打卡式”“互动式”“工单式”监督检查。 “我们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政务服务‘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