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启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清理整治

2021年12月07日09:1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知,为落实最严格地耕地保护制度,保障粮食安全,我省启动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清理整治。

  通知要求,此次清理结合国土变更调查、土地卫星照片执法、耕地卫星照片监督、耕地保护督察等数据资料以及其他线索来源,重点清理四类问题: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绿色通道,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或将耕地转化为园地等其他类型农用地。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清单,逐宗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治时限,积极消除违法状态。涉及项目存在批准责任人和违法当事人涉及党纪政务处分的,将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

  2022年1月,省自然资源厅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或整治不实等典型问题的地区,将予以公开通报。(记者祝华、通讯员罗静)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启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清理整治
  12月2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知,为落实最严格地耕地保护制度,保障粮食安全,我省启动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清理整治。 通知要求,此次清理结合国土变更调查、土地卫星照片执法、耕地卫星照片监督、耕地保护督察等数据资料以及其他线索来源,重点清理四类问题: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绿色通道,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或将耕地转化为园地等其他类型农用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