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急难愁盼|百年老村湾最后一公里路难通 湖北大悟:当月开工修建

2021年12月0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7日电 (郭婷婷)百年自然湾,红军栖居地,最后一公里出村路却迟迟难通。近日,来自湖北大悟县吕王镇杨山村五组吴家洼的村民,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所在村乡村道路一直未通车的问题。大悟县吕王镇人民政府回称复,通往吴家洼自然湾的乡村道路已于当月正式开工修建。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湖北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十大将军县之一。位于吕王镇杨山村的吴家洼,是一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村湾,以前还有老红军在那里躲避过国民党的搜捕。网友留言称,“在我的记忆里,从我爷爷起,三代人都是靠自己出力出钱修的一条临时土路出行。每逢下雨道路就无法通行。这几年看到国家在大力发展农村,发展革命老区,搞村村通建设,现在整个村子自然湾都通路了,就剩这最后一条路还未通。”

大悟百年自然湾最后一公里路难通。网友供图

据网友透露,他们湾子目前养殖有土猪60多头,土鸡1000多只,油茶400多亩已经挂果。“听说村里今年的修路经费只够修1.5公里,大家都很担心这笔费轮不到这条急需的路上。”

大悟县丰店镇九房沟村尖山二组未硬化的道路。网友供图

“出去的路不通,油茶每年只能靠肩挑手提运出去,发展养殖业也需要一条路来供应所需饲料,土猪养大了,要运出去才能卖出个好价钱。没有路,养殖业和种植业都无法发展。我们急需一条硬化路,解决老百姓出行和农畜产品运出去的问题。 ”网友心情急迫地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

大悟县吕王镇杨山村五组吴家洼最后一公里路难通。网友供图

对此,大悟县吕王镇人民政府回复称,经调查、处理,吕王镇杨山村吴家洼自然湾乡村道路已于10月底正式开工修建,建成后将解决村湾未通车的问题。

记者梳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现,该县其他地方也存在关于村级公路建设方面的问题。

大悟县丰店镇九房沟村尖山二组村民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称,去年该组住户自愿集资请挖机修了路坯,镇镇府及村干部许诺今年硬化路面。10月30日,湾门前路面正式硬化,但是通湾的连接村主路有约300米没有硬化。这段路是本湾的主要出路,村民多次向镇镇府要求连通主路线。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大悟县信访局回复称,丰店镇九房沟村民大多散居于仙舞山西北麓山脚下,大悟县丰店水库中型水库以南的库区上游。该地区项目建设难度较大,投融项目资金相对困难。目前九房沟村民委员会正在积极向上级主动申报,已将没有硬化的300米路面纳入村级十四五规划发展规划。全新的九房沟村一定能够实现美丽蝶变,村民回家的路一定能够提档再升级。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急难愁盼|百年老村湾最后一公里路难通 湖北大悟:当月开工修建
  人民网武汉12月7日电 (郭婷婷)百年自然湾,红军栖居地,最后一公里出村路却迟迟难通。近日,来自湖北大悟县吕王镇杨山村五组吴家洼的村民,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所在村乡村道路一直未通车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