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任前“话廉” 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2021年12月0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廉政谈话让我倍感温暖,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我们村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啊。”日前,湖北省竹溪县泉溪镇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该镇成佳河村书记、主任赵华在接受谈话后表示。

随着该县15个乡镇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陆续完成,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活动随之进行,这也是该县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具体体现。

“任前廉政谈话,体现的是组织对新任干部的严管与厚爱。目的在于让干部受到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振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该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黎桂明表示。

近年来,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坚持领导干部“逢提必谈”,廉政谈话内容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做到把责任讲清、把纪律规矩讲清、把履职要求讲清。实践中,根据领导干部不同层级、岗位,围绕职能职责和廉政风险点,有的放矢、突出重点进行廉政谈话,确保谈话效果。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开展廉政谈话向纪法测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方面延伸,不断丰富廉政谈话的内涵。今年以来,已对平职交流、轮岗和提拔的171名科级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结合乡镇村两委换届,由乡镇党委组织对15个乡镇新任村两委干部讲廉政党课,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溃堤的贪欲》警示片及法院庭审实录、参与“纪法同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多种形式常吹“廉洁风”,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洁关”,系好履新任职“第一扣”,确保履新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李代辛 郭鑫)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竹溪:任前“话廉” 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这次廉政谈话让我倍感温暖,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我们村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啊。”日前,湖北省竹溪县泉溪镇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该镇成佳河村书记、主任赵华在接受谈话后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