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社区“红色影院”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里

2021年12月0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周末,适逢天气晴朗,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成邦华夏公馆soe激光影城如同冬日暖阳一样火热,慕名前来观影的观众络绎不绝。市民何女士说:“这个电影院建得有特色,周末带孩子看场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区发挥辖区文化资源优势,联合soe激光影城率先建成全省首家社区“四史教育”影院,精心布展,采用全激光高端放映技术,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红色经典影片,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是这个影院的主色调。400余平方米的候影大厅,四面墙壁无一闲置,200幅 “红色电影海报”复刻版,按照序言、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六个篇章,一字排开,十分气派。漫步大厅,《闪闪的红星》《上甘岭》《洪湖赤卫队》等海报依次映入眼帘,仿佛带你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厅北墙,悬挂的《开天辟地》《挺进中原》《济南战役》《开国大典》四副海报年代感十足。这是红色电影海报收藏爱好者张自华主动向影院提供的赠品,十分珍贵,“纪念建党100周年,这就算是给党的生日送上的一份薄礼。”张自华说。为了增加互动,影院还邀请汉江师范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师生,现场讲解阐释海报展示的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

三个观影厅占地1500平米,影院建成了近百部“四史”影片素材库,入库影片从《中国红色电影目录大全》中精心筛选,片源均来自国家电影制片厂正规渠道。截至目前,影院累计放映电影500余场,受众达5万余人。

影院还与十堰市电影公司合作,组建电影放映队,开展红色电影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将党史课堂送入农村、广场、厂房、车间,先后播放《金刚川》《建党伟业》《打过长江去》等红色影片70余场,受众8000余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还推出“红色电影普惠活动”,定期向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困难居民提供免费观影,在双休日和重大节日,免费为特定群体提供电影票。(高宇)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十堰茅箭区:社区“红色影院”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里
  12月4日周末,适逢天气晴朗,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成邦华夏公馆soe激光影城如同冬日暖阳一样火热,慕名前来观影的观众络绎不绝。市民何女士说:“这个电影院建得有特色,周末带孩子看场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是个不错的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