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印刷业“十四五”升级目标发布 力争绿色印刷企业达三成

2021年12月09日08:4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至8日,2021印刷包装产业经济论坛暨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在汉举行。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围绕“新增长引擎下的企业升级与重塑”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国印刷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方向,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聚焦中国印刷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从双循环战略、智能化、新消费、新技术、人才培养、文创等多维度探讨印刷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印刷包装产业经济论坛暨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已连续举办多年,是了解行业动态的交流盛会。本届年会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指导,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这也是该年会继2012年之后,再次在武汉举办。

  本届年会与湖北印刷业创新实践周联合举办。会上,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发布了《湖北印刷业发展升级指南》。该指南提出,“十四五”期间我省印刷业主要升级目标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初见成效,特色产业稳步提升,绿色发展成为常态。

  截至2020年底,湖北印刷业总产值超过500亿元,有10个市州的印刷业总产值超过1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不断壮大。

  此次发布的《湖北印刷业发展升级指南》,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省印刷业主要升级目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规模以上企业领先发展,中小型企业快速跟上。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助推建设3-5家有规模、有效率、有特色的印刷智慧工厂,打造国内印刷行业转型升级示范品牌。特色产业稳步提升,建设5家以上传统印刷转型示范品牌,打造3家以上精品包装示范企业。绿色发展成为常态,力争达到绿色印刷企业数量占全省印刷企业总数的30%以上。

  据悉,会场还设立了湖北优秀骨干印刷企业展示专区,集中展现我省印刷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趋势、新方向。(记者韩晓玲)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印刷业“十四五”升级目标发布 力争绿色印刷企业达三成
  12月7日至8日,2021印刷包装产业经济论坛暨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在汉举行。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围绕“新增长引擎下的企业升级与重塑”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