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 让党纪党规“常在线”

2021年12月10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考试是帮助我查缺补漏的一个好机会,我一定要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刚刚走出知识测试考场的室唐明月说道。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以“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知识测试活动。

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测试内容紧紧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法条的理解运用等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设置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学习进行一次全覆盖、无盲区的检测。

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内法规、法律精神实质,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运用党内法规、法治思维指导实际工作,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中敢抓敢管、勇于监督。

“考试是一种检验,更是一种促进。”“法律条文光靠死记硬背容易忘记,测试之后明显感觉记忆深刻了。”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白杰说,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结合岗位职责,运用好、实践好《条例》精神,规范高效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通过考试推动大练兵、大学习氛围的形成,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和水平,打造学习型机关,磨砺惩恶扬善的利剑,锻造监督执纪的铁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把贯彻条例精神与业务工作统筹结合,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启迪智慧、践行宗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伟)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郧西: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 让党纪党规“常在线”
  “这次考试是帮助我查缺补漏的一个好机会,我一定要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刚刚走出知识测试考场的室唐明月说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