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112名受回访党员干部重拾初心再出发

2021年12月1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的谈话让我触动很大!刚受处分时,我还觉得自已有委屈,后来经组织多次找到我谈心谈话,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彻底改正自己的毛病,重拾初心再出发......”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收到一位受访人员特殊的回电。

据悉,今年以来,房县纪委切实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针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人员,围绕处分执行情况、受处分人员处分后现实表现情况以及对所犯错误认识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回访人员认真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回访教育谈话记录》。在教育回访之前,对回访对象的违纪事实及处理结果认真分析总结,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反映,帮助解决,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温暖。房县纪委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回访教育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有“板子”也有“方子”。

回访结束后,房县纪委将被回访人员的《回访教育登记表》《回访谈话记录》《思想和工作表现鉴定》等材料收集齐全,装订归类。同时,把回访教育和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相结合。在受党纪留党察看以上处分、行政处分期满前后,深入受处分人单位,在考察受处分人改正错误情况的同时,把回访时受处分人的悔改态度和工作表现作为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

“对受处分的干部不能‘一棒子打死’,要通过回访教育真心关怀帮助‘掉队’的党员干部,让他们能够吸取教训,放下包袱,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目前,房县纪委已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112名,下一步,还将结合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受访干部的实际困难,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全面有效。”该县纪委第五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回访教育工作成效时说道。(程剑峰)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房县:112名受回访党员干部重拾初心再出发
  “你们的谈话让我触动很大!刚受处分时,我还觉得自已有委屈,后来经组织多次找到我谈心谈话,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彻底改正自己的毛病,重拾初心再出发......”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收到一位受访人员特殊的回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