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2021年12月1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入职纪委监委工作已经四个多月了,你对目前的工作强度是否适应?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新招录的10名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之中。目前,郧西县纪委监委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所占比例已由监察体制改革前的39% 提升到59%。为了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经常性集中学习教育、工作岗位轮岗历练、谈心谈话关心激励、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措施培养年轻干部。

“通过轮岗锻炼,我经历了业务科室和综合科室的磨砺,快速熟悉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特点,完美实现角色转变,掌握了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走好了入职的第一步。”该县纪委监委2020年遴选的“90后”干部白杰在经历轮岗锻炼后深有感触。在审理室、党风室、案管室轮岗期间,各室都指定1名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业务能手与她结成工作对子,确定为直接帮带责任人,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开展“传帮带”,参与审理案件卷宗120余卷,牵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项,流转问题线索300余条,近一年的时间里,积累了案件审理工作知识,又锻炼了综合协调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每周组织开展“青年讲堂”,每个科室安排一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对相关部门的业务工作及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和剖析,从而督促年轻干部主动学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创建、主题演讲等活动,增强年轻干部的自信心和归属感。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置身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性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必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性“浇水”“修枝”“栽培”,这样才能让年轻干部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李劼 吴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郧西: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入职纪委监委工作已经四个多月了,你对目前的工作强度是否适应?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新招录的10名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