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公证行业增强公信力和满意度

2021年12月1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爷,你来公证处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态度怎么样?您满不满意?”“非常满意,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我女儿女婿在国外工作,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我到公证处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公证程序,本着便民的原则,运用远程视频沟通,为我女儿女婿办理了远程公证……”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在对该市公证处开展暗访时,随机对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公证处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围绕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枣阳市纪委监委围绕公证行业违法违规执业、乱收费、办事拖沓等服务问题,对公证行业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严肃查处公证行业发生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端正依法执业、服务为民的行业风气,切实改进和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增强公证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自专项治理启动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责定位,督促该市公证处认真梳理为民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公证处公证人员紧缺、便民措施效果不明显等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督促该市公证处及时补充新鲜血液,并推行首问负责制、健全一次性告知制度、实现“零接触”办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开展公证法律援助等六条便民措施,全面提升公证服务质效。同时,针对公证处梳理发现的3条作风方面问题线索,责令1名公证员作出书面检讨,对2名公证员进行提醒谈话,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不断改善公证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公证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800多人次,办理公证事项20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办理法律援助公证56件,提供上门公证87次。

“公证行业一头连着政府,一头牵着群众,公证行业的服务好不好不仅关系着政府的公信力,也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公证行业为民服务更公正。”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康莎 李明明)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公证行业增强公信力和满意度
  “大爷,你来公证处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态度怎么样?您满不满意?”“非常满意,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我女儿女婿在国外工作,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我到公证处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公证程序,本着便民的原则,运用远程视频沟通,为我女儿女婿办理了远程公证……”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在对该市公证处开展暗访时,随机对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公证处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阳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围绕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返回顶部